人物

河北省出版近30种迎庆十九大主题出版物

时间:2017-09-29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长城网   阅读:21430  
河北省出版近30种迎庆十九大主题出版物 图1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刘延丽 摄

  (记者刘延丽)记者从9月28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喜迎十九大——燕赵文库重大出版工程暨冀版精品图书发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各出版单位精心编辑出版了近30种深入阐释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现党的非凡成就和光辉历程、拓展丰富中国梦表现内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迎庆十九大的主题出版物。其中,河北人民出版社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纪事》《中国经济新常态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种选题入选中宣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评选的2017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目录,有2种选题入选总局确定的全国90种迎接十九大的精品选题目录,有3种选题列入总局公布的2017年中国文艺原创精品出版工程(二期)项目。

  发布会上,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李晓明发布了一批主题出版物,主要包括:以历史编年笔法详细记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全面深化改革重要历史事件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纪事》;阐释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建i小康社会的重要理论成果《中国经济新常态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社会主义建设、内政外交及执政党自我革新取得重大进展和成就的《我们中国这五年》;展示我党我军取得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的连环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金戈铁马》;讲述历届党代会i为人知动人事迹的《历届党代会的故事》;再现塞罕坝林场三代职工创造出的林海奇迹、弘扬塞罕坝精神、展现其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中国塞罕坝》《碧海丹心——记塞罕坝机械林场》;颂扬时代楷模、光大传统美德、深化理想信念的《“我们的价值观”解读丛书》《力量丛书》和《好i365故事》(第二季);强化中国梦宣传教育的《追梦者之歌》和连环画《中国梦》;呈现雄安新区历史文化、优美环境和广阔前景的《雄安战略》《大美雄安》和《魅力雄安丛书》;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一带一路”沿线资源环境与社会发展特征分析》,以及体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最新理论研究成果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若干重大关系研究》《创新驱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突破与提升》等。

  这批主题出版物,充分反映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理论成果,重点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形成的历史必然性,精彩讲述了国家民族复兴故事,着力书写了人民寻梦追梦的奋斗经历,生动记录了人民群众中的好人好事、时代楷模。-有鲜明的时代精神,又有浓厚的燕赵特色,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必将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文化环境和浓厚氛围。

  此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现和发掘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原创文艺作品,促进和推动河北省文艺精品出版繁荣发展,河北省创新选题来源渠道,联合省作家协会,面向社会征集优秀原创文学书稿(选题)。经过广泛宣传发动,征集《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得到了广大作家、文学爱好者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第一阶段共征集到作品200余部,经过初评、复评、终评等环节层层选拔,最终评出了8部优秀书稿。对这些重点作品一方面加大投入,重点打磨,重点宣传推广;另一方面,对这些重点作品还根据情况分别∮枰欢ㄊ额的奖励资金,其目的就是鼓励和支持广大作家,静下心来搞写作,多创作出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的精品力作。日前,这8部精品力作已正式出版发行,它们分别是:何玉茹的《前街后街》、靳军的《最后的冬天》、李西岳的《独门》、张华北的《父亲树》、周长青的《烈焰铸魂》、王霜的《王厨娘的烟火人生》、赵一合的《葫芦峪》、孙恒杰的《昨夜星辰今日风》。

  十八大以来,河北省影视剧创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从2012年到现在,河北省共有17部电视剧在央视一套、八套播出。比如,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先后获得“五个一工程奖”和中国电影“金鸡奖”“百花奖”“华表奖”四大奖项,取得了中国电影最高奖项“大满贯”的佳绩。《海棠依旧》获得了“白崩冀薄弊槲会特别奖后,刚刚又入选了第十四届的“五个一工程奖”。业界专家评价我们推出了“一批数量相当可观的具有鲜明的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和河北特色、燕赵风骨的艺术与思想和谐统一的优秀作品”,形成了影视剧创作“河北现象”。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河北  河北省  出版  十九  九大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