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河北省朗诵协会成立侧记:感受声音魅力

时间:2017-09-14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长城网   阅读:21215  

河北省朗诵协会成立侧记:感受声音魅力 图1
河北省朗诵协会成立。协会供图

  (记者 刘延丽)秋风送爽,瓜果飘香。9月12日,对于河北省朗诵界来说,是一个值得庆祝和铭记的日子。

  这一天,河北省朗诵协会正式成立了。自此,河北省广大朗诵艺术爱好者有了属于自己的大本营。

  这是河北朗诵界的一件大事。它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因为填补了河北省省级朗诵艺术类专业社会组织的空白。

  这是河北文化界的一件喜事。它>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朗诵爱好者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

  “真是一件高兴事,我们有了自己的‘家园’。”上午8时30分许,石家庄燕山大酒店三楼宴会厅已经聚满了人,盛装出席会议的来自省内各地市的语言文字专业工作者、朗诵名家、朗诵爱好者开心地做着交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满怀期盼中,9时15分许,成立大会正式开始。

河北省朗诵协会成立侧记:感受声音魅力 图2
林燕当选为会长。周伟红供图

  河北省民政厅有关同志宣读关于成立河北省朗诵协会的批复、审议章程草案、进行选举表决……大会按照《社会团体管理条例》完成了相关议程,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了河北省朗诵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协会负责人。

  “河北省著名播音艺术家、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国际部主任林燕当选为河北省朗诵=会会长,张晓莉、张敏霞、张平、郝春当选为协会副会长,张书华当选为协会秘书长,韩伟、史兰花、滑连杰三位同志担任副秘书长……”经协会筹备组提名推荐,与会理事充分酝酿讨论,选举结果尘埃落定。

  朗诵是一门集文学、音乐、表演于一体的艺术形式,深受社会各界的喜爱。目前,河北省的朗诵活动方兴未艾,全省多个地市成立了自己的朗诵社团,举办了丰富多样的经典诵读、朗诵展演、专题讲座、论坛交流等活动,且内容与形式不断创新发展。

  “但由于各自为战,缺乏统一协调,普遍存在小、散、层次水平不一的问题,需要成立一个面向全省的,能够起到沟通协调萁涣鞔俳作用的朗诵专业组织。于是,我们充分利用石家庄语言艺术专家学者聚集的优势,团结各界热爱和支持语言艺术的人士,成立了河北省朗诵协会。”刚刚当选为第一届会长的林燕介绍。

河北省朗诵协会成立侧记:感受声音魅力 图3
深情朗诵。记者 刘延丽 摄
河北省朗诵协会成立侧记:感受声音魅力 图4
精彩表演。记者 刘延丽 摄

  河北省朗诵协会是一个由全省热爱朗诵艺术的专业人员、专家和企事业单位及相关人士自愿组p的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学术性、地方性的社会组织。它由河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由河北省文联主管。

  “朗诵可以陶冶人的情操,给人以积p向上的力量。”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周伟红教授说,朗诵可以培养语感、提高理解、产生自信。朗诵协会是一个开放性的平台,促进大家沟通交流。

  成立大会上,精彩的朗诵表演将气氛再次推向高潮。动听的声音、饱满的感情、生动的演绎,感染了在场的观众。大家纷纷表示,真是一场语言艺术的盛宴,这个“有魔性”的磁场吸引着众多爱好者“无可自拔”。

  这是一场美的享受,让人身心愉悦;这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家园,向上向善。在全省大力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使命下,在朗诵艺术爱好者的渴盼中,河北省朗诵协会即将开启新的篇章。

河北省朗诵协会成立侧记:感受声音魅力 图5
近百人参加成立大会。记者 刘延丽 摄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办好协会尽绵薄之力。”提到今后的发展,林燕表示,协会将引领全省朗诵艺术的健康发展,为全省文化事业添砖加瓦,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助力加油。

  她说,一定要通过朗诵这门语言艺术,把河北的风土人情传播出去,把河北的文化艺术传播出去,把河北改革发展的成就传播出去,把河北人民艰苦奋斗、战天斗地的塞罕坝精神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传播出去。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表示,希望省朗诵协会团结广大语言艺术工氛摺爱好者,积极开展语言艺术活动,诵读华章,传承文明,弘扬燕赵人文精神,抓住党的十九大这一重大历史契机,多举办活动丰富人们文化生活,引导人们向上向善向美,为河北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河北省朗诵协会成立侧记:感受声音魅力 图6
合影留念。周伟红供图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河北省  朗诵  协会  成立  声音  魅力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