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能量

邢台宁晋交警:“五个强化”深化农村交通安全

时间:2017-09-06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河公网综合   阅读:21392  
     (贾恒法)为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做好“三个不发生”,邢台宁晋交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突出“五个强化”,深化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今年以来,查纠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两万余起,收到明显的治理成效。
强化源头监管,推进车驾管理户籍化
    对农村机动车和驾驶人全面实行“户籍化”管理,充分发挥乡镇交管站、村劝导站的作用,全面摸排机动车、驾驶人底数,按照“一车一档、一人一档”的要求相继建立健全户籍化管理台帐,乡镇、村车辆和驾驶人基本情况台帐。对逾期未检验、交通违法未处理等情况一一进行排;,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定期抽查核对重点车辆和重点车辆驾驶人,及时采集完善不准确、不完整信息,及时通知车属单位、所属村镇管理予以督促完善。
强化协调联动,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会同安全生产监督、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针对农村道路平交路口设置密集、交通安全设施缺失缺乏等易发事故的路段路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在县乡道与国省道交叉口以p与省道交叉的出村路口树立警示提示标牌、安装减速带,在有条件的地方建设防撞墙或安装防护栏。对排查出的隐患路段、危险路段报告县政府协调相关责任部门逐级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推进整治措施。日前,省道定魏线与焦家庄村交叉口和国道308线与铺头村交叉口采取安装警示灯、施划震荡减速标线等办法整改完毕。
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严重交通违法
    结合辖区实际,对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规律、特点,每周进行一次事故成因分析,大队领导审时度势,实行大队领导分片、中队包线、民警包段的办法,合理安排部署警力,加大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主要采取定点查纠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查处极易在农村道路上发生的各类严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抽调人员组成乡镇执法小分队,在车流量比较集中的集市、路口和节假日、学生上下学等重要路段、重要时段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重点加大对农村面包车、校车和学生接送车辆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载客、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涉牌涉证等各类严重通违法行为的查处与整治。
强化协同共治,推进综合交通治理
    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狠抓交管站、劝导站规范化建设,加强协管员教育培训管理,完善装备配备,提升到位率、管事率,充分发挥“两站两员”的作用,严防面包车、校车和学生接送车辆超员超速、酒后驾驶、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出村上路。
强化交通宣传,营造浓厚治理氛围

    目前,辖区国省道沿线主要镇、村、工厂企业等相继刷写了墙体标语,d立健全交通安全宣传板报、张贴了多张宣传挂图;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均设立了“交通安全宣传栏”;县广播电视台建成《交警在线》栏目,定期播出交通安全宣传节目:交警部门建成“宁晋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建了由交管站、劝导站成员组成的微信群,d定时发布交通安全微信,这些措施的逐一贯彻落实,切实提高了农村地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制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邢台  宁晋  交警  深化  农村  交通  安全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