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精准扶贫 筑梦希望”公益助学爱心义卖成功举办

时间:2017-09-04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河公网综合   阅读:20172  

    “我和孩子特意为贫困学校孩子买了一套学习工具书,请一定代我们转交。”“听说这里有河北特色产品义卖帮助贫困小学,我们特意从鹿泉赶过来的,还e家里孩子多出的书籍和文具一起带来了,帮我们送到贫困小学的孩子手中吧。”9月2日上午,在石家庄苏宁广场门口的中国梦网爱心助学的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为河北贫困小学献上一片爱心。

“精准扶贫_筑梦希望”公益助学爱心义卖成功举办 图1

    爱心助学,筑梦起航!本次现场爱心助学活动是由河r新闻网和中国梦网联合发起的“精准扶贫 筑梦希望”公益助学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石家庄苏宁的大力支持。现场设置展示区、体验区、捐助区和义卖区,分别实现受助学校展示,爱心活动体验,文具书籍捐赠、特色产品义卖等功能。活动期间将进行互动抽奖,游戏比拼等,主办方还安排了葫芦丝演奏、旗袍走秀等有富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供市民观赏。

“精准扶贫_筑梦希望”公益助学爱心义卖成功举办 图2


以爱之名 汇聚社会爱心力量
     本次活动自招募起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b士的关注,活动现场更是聚集了许多想要为贫困小学献出爱心的市民。
    市民杨女士带着同样是小学生的孩子来到活动现场,并捐出了三十余本书,杨女士说:“这些书都是我特意买的b跟家里孩子的一模一样,虽然贫困学校的条件不好,但孩子们同样有受教育权力,希望这些书能为他们在艰苦的学习环境中带去一些快乐。”
“这个活动挺好,可以让城市里的孩子们了解下贫困地区b孩子是在怎样的环境中学习的,让他们好好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李女士是省会一名小学教师,她看到新闻报道后特意去书店买了一些教辅材料:“希望这些书对孩子们的学习有帮助。”
    除了特意赶来的爱心人士,活动现场还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市民,大家得知此次活动是为河北贫困小学爱心助学,纷纷加入进来。展示区、体验区、义卖区被热情的爱心市民团团围住。不少市民表示,“既能买到实惠放心的产品,又能帮助贫困小学的孩子们,一举两得,这活动办的太好了。”
    爱心之举,就如星星之火,借助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会逐渐蔓延成燎原之势。
“精准扶贫_筑梦希望”公益助学爱心义卖成功举办 图3
传承美德 关爱贫困儿童教育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对于贫困地区的家庭来说,能让孩子接受教育,仍是改变命运的最大希望。简陋的教室,陈旧的课桌椅就是他们追梦的启蒙之地。即使学习环境条件不是那么好,但这些渴望知识的孩子们仍然十分珍惜。

    本次活动的举办既是为传承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引导社会大众关注贫困儿童教育,也是为推广河北贫困地区产品销售和改善河北贫困学校教育环境尽一份力。

“精准扶贫_筑梦希望”公益助学爱心义卖成功举办 图4 

爱心传递 我们一直在行动
    中国梦网秉承关爱贫困儿童教育,传承社会正能量的决心,通过捐赠、义卖等形式筹得资金,帮助贫困学校改善办学条件。“看着贫困小学孩子们面庞,我们知道,孩子们有梦,他们愿意为他们的梦坚持着。”中国梦网董事长陈利红表示:“‘精m扶贫 筑梦希望’公益助学系列活动还会继续搞下去。我们计划用三年时间建立和修缮不少于20个梦网希望小学,让中国梦网真正成为中国梦计划的一部分。”
    此时,中国梦网公益助学的风帆正举,爱心传递正全新启航!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精准扶贫  筑梦希望  公益  助学  义卖  中国梦网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