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野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时间:2017-08-25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出谋划策网   阅读:106303  
23日上午10时10分,重庆市涪陵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匿名报警:“在涪陵某单位门前发生了刀斧砍杀,现场有人员伤亡……”。
   接到报警后,公安局值班人员快速反应,值班领导第一时间对现场有关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下达紧急指令。区公安局特警三人快反小组迅速出动赶赴现场先期处置,并果断开枪现场制服了2名歹徒,另外3名歹徒趁乱劫持了1名女性人质逃窜至某废弃大楼。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1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2

歹徒挟持人质逃窜至某废弃大楼
   上午10时15分,区公安局领导赶到现场,临时搭建现场应急指挥部指挥调度三人快反处置小组和相关警种对废弃大楼进行先期封控,掌控对话主动权。同时,狙击手、侦查组、谈判专家组快速就位、隐蔽接近、互通协作。一方面通过索降的方式抵进侦查获取情报,不断调整远距离狙击策略;另一方面通过谈判稳定歹徒情绪,保护人质,了解劫持现场环境啃畔ⅲ为营救争取时间和战术空间。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3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4

侦查组就位
   与此同时,区公安局发挥大数据视频图侦优势,在区公安局联合作战实验室通过现场实时信息画面对现场情况合成研判,制定了远程精确打击、侦查索降包抄和正面强攻“三联合”的解救方案。在谈判专家组的谈判掩护下,各攻击小组隐蔽接近现场。技术保障组破拆防盗门后,以烟 雾弹为掩护,两个攻击组从正面和侧后向中心位置接近,并成功果断击毙了1名冲出房间持刀对抗的歹徒。随即,现场指挥员根据事件发展态势果断下达解救指令,狙击手远距离准确击毙了其中一名歹徒,索降攻击组和突击小组迅速突入房间,控制现场,成功解救了人质,圆满完成了处置任务。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5

技术保障组破拆防盗门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6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7

攻击小组正面和侧后向中心位置接近 狙击手击毙一名歹徒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8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9

人质被成功救出 剩余歹徒被抓获
   这是由涪陵警方和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联合开展的反恐防暴“突击攻坚”科目演练展示的画面。
   据悉,本次由涪陵区公安局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汇报演练,是为进一步深化公安特警警务实战化训练,着力提升公安特警t战水平,检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通过采取实装、实弹、实地演练的形式,各参演单位进一步认清了反恐防暴的严峻形势,增强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反恐防暴队伍建设和实战磨合演练,全面促进日常训练和战备工作t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和最佳状态,以快速处置各类突发情况,有效提升应急指挥、通信保障、后勤保障、现场应急协同处置等能力和水平,为今后实战积累宝贵经验。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10

参与演练的特警队伍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11

穿着伪装服的狙击手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12

平时萌萌哒 战时凶猛的警犬
   在“突击攻坚”科目演练前,涪陵警方还联合市局特警总队进行了摩托车特技驾驶、徒手格斗操、棍术、搏击对抗、武术套路展示,跆拳道表演,警棍盾牌、战术手语操等九个科目的实战演练;开展了城区武装巡逻和警营开放日活动。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13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14

汇报演练现场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15

特警队伍正在集合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16

警棍盾牌演练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17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18

战术手语操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19

搏击格斗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20

摩托车特技驾驶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21

武术套路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22

跆拳道表演
相关新闻连接--------
武装巡逻  安全守护
   22日上午,涪陵城区出现多辆鸣着警笛、闪着警灯,车身标有“特警”标志的警用摩托车、装甲车、通讯指挥车在道路上呼啸而过……引得市>纷纷围观点赞。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23

   武装巡逻,是涪陵区公安局震慑各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增强群众安全感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涪陵社会治安防控机制更趋完善,打防街面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显示了涪陵警方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决心和能力。同时,这也必将成为“平安涪陵”建设的有力抓手,全力为涪陵的经济建设创造バ澄榷ǖ纳缁峄肪场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24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25

   巡逻每到一处,安全即安心,安心即幸福。
走进警营  共同携手
   22日下午,区公安局圆梦警队第二h之萌娃“特警任务”在涪陵奥体中心举行,56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26

   战术手语操、棍术、刀术、搏击对抗、跆拳道表演……特警们的警务技能展示让参观市民对特警的飒爽英姿和过硬的警务素质赞不绝口、掌声阵阵;警用装备、反恐摩托车、武装巡逻处突车辆的展示则让市民近距离接触感受公安的分量,了解人民警察的日常。

涪陵警方联合市局特警总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图27

   涪陵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传递社会正能量,增强与广大市民沟通互动。今后,公安1将搭建更多此类交流互动平台,让更多市民走进警营、了解警营,增进理解与支持,共同为“平安涪陵”建设助力。

来源:http://www.mhcm.net/news/bencandy.php?fid=70&id=374912&rid=0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警方  联合  特警  总队  开展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