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塞罕坝精神筑牢绿色发展根基 河北各界再打绿色攻坚战

时间:2017-08-23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央广网   阅读:12585  

   河公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塞罕坝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河北省大规模开展山区环境恢复治理工程,昔日“斑秃山”重披绿装,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秦皇岛市海港区八岭沟村村主任李明魁多年来有一块“心病”,就是村西的鸡冠山,因为开矿,本来郁郁葱葱的鸡冠山变成了“斑秃山”,还让村民们提心吊胆。

  李明魁:刮风下雨,就是往下掉石头,山体滑坡,造成泥石流特别多,那时候都不上山,掉石头砸了咋办?

  最近播发的塞罕坝事迹,引发了李明魁的思考,过去野蛮发展的路走错了。

  李明魁:咱这山不行啊,呆都呆不了。人家能开发旅游,搞农家乐。

  海港区国土分局副局长茹殿喜说,学习塞罕坝精神,塞外林海的绿色发展在小山村引发了共鸣。这里开始启动山体修复工程。

  茹殿喜:咱们的山体修复跟承德塞罕坝精神有相似的地方,治理老矿坑,山体复绿,这也是跟当前环境整治的大方向一致。

  开采了几十年的山体想恢复绿树茵9、花草茂盛谈何容易。不过,李明魁说,塞罕坝人五十年造林事迹让他们看到希望。

  李明魁:等把山治理完了,大家伙都惦着回乡创业,农家乐,将来肯定是人人做y板!

  和李明魁一起努力的,还有河北600座尾矿库和890个矿山,今年底前,都将实现恢复生态和实施复绿。河北省社会各界也正在用塞罕坝精神筑牢绿色发展根基。t北卢龙县林业局干部刘洁说,塞罕坝精神让每一名基层干部深思,因为塞罕坝留给世人的不仅是一片绿海,更是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刘洁:塞罕坝人用50年让沙漠变#洲、荒原变林海,这是绿色奇迹,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最好诠释。(记者杜震 孟晓光 秦皇岛台记者刘磊)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精神  绿色  发展  根基  河北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