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能量

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练为防,练为战,消防演练不间断

时间:2017-08-11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消费日报网   阅读:33082  
     

      “报告院长,儿童生活区一楼发现火源,火势现在可控制,已报警,现已组织人员开始撤离,准备逃离现场,请院长指示。”


       “收到,立刻组织消防人 去现场进行扑救。”

        随着消防警报的拉响,消防烟雾弹的点燃,一场紧张而有序的消防演练在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拉开了序幕。

       儿童福利院一楼、二楼的23名职工听到警铃声迅速带领22名儿童从消防楼梯撤离到安全地带。同时福利院微型消防站的消防员迅速携带灭火设备进入火灾现场开始人员搜救和灭火行动。从发现火源到疏y完毕并将火势控制,整个疏散演练用时两分钟,可以说圆满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第一阶段逃生疏散演练完毕后,第二阶段在福利院的操场内进行。福利院把即将过期需要更换干粉的灭火器集中起来,开始实战演习。随着点燃火源的火势慢慢增大,第一、第二灭火梯队迅速投入灭火演练,随后职工们按照培训老师教授的方法,纷纷拿起灭>器开始扑救。大部分的职工都能够正确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消防演练,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院长韩金红作为总指挥,全程督战。石家庄市桥西消防大队参谋王一丹对我院消防演练进行业务指导。同时福利院还邀请了辖区派出所所长林彦岗、警官周正峰、梁子轩以及时光居委会主任王坤等前来观摩指导。演练结束后,韩金&院长和王一丹参谋分别就今天的演练予以了点评。


 
        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作为消防重点单位,特别重视消防安全。这次是该院在2017年开展的第二次消防演练。截至目前,该院共组织消防培训和演练各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不仅增强了全院职工的忧患意识,普及了防火知识和自救、互救、疏散、灭火的技能,也提高了各级指挥人员处置重大事故的能力,对提高福利院应急管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该院还将继续把消防安全的培训和演练常态化,并继续加强消防“四个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的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 米少松   张 媛)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石家庄  社会  福利  福利院  消防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