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10家爱心公益团体联合发起河北金生善行公益联盟

时间:2017-05-28   作者:编辑:张亮   来源:河北公益网综合   阅读:25668  

10家爱心公益团体联合发起河北金生善行公益联盟 图1

 

    河北公益网综合(张亮)5月28日,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位于石家庄太平河北岸、刚刚开业的北苑庄园内喜气洋洋,爱心涌动,河北金生善行公益联盟成立及救助患病儿童书画公益拍卖会、爱心义卖、“一家衣善”项目捐衣献爱心等系列公益活动在这里火热举行。

10家爱心公益团体联合发起河北金生善行公益联盟 图2

10家爱心公益团体联合发起河北金生善行公益联盟.(谷继强/摄)


    据了解,河北金生善行公益联盟是经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批准成立的大型公益组织,由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金玉辕生爱心基金、全民学书法•书画进万家大型公益活动组委会、钢丝善行团河北网络分会、河北拾圆微公益、大行主持人爱心团c、石家庄星火公益志愿者协会、零点公益、邵华爱心团、雷锋杂志活动中心、盛赢商贸有限公司等10家爱心团体和有关单位联合发起成立。

10家爱心公益团体联合发起河北金生善行公益联盟 图3

邵华爱心团负责人邵玉芳代表爱c人士捐款。(谷继强/摄

10家爱心公益团体联合发起河北金生善行公益联盟 图4

书画家王景春老师与爱心人士合影。(谷继强/摄)

10家爱心公益团体联合发起河北金生善行公益联盟 图5

石家庄友好9者公益艺校学生在表演。(谷继强/摄


   据河北金生善行公益联盟会长张景辉介绍,联盟将秉承“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宗旨,联合更多爱心公益组织,携手慈善,与爱同行,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优秀o化,帮助弱势群体解决困难做出更大贡献,更好地发展河北的社会公益事业。

10家爱心公益团体联合发起河北金生善行公益联盟 图6

十余位书画家现场作画。(谷继强/摄)


    公益联盟成立当天,还举行了为邢台籍患病儿童刘p筹集治病款项义拍义卖活动,10余位省内知名书画家李九元、王素华、王景春、刘占山、牛建新、千山越、老琴、郭强、杨宝江、杨景振、贾勇伟等现场创作,奉献爱心。


刘驰情况介绍

    刘驰,12岁,邢台沙河市三中初一学生。2017年1月27日,大年三十儿早上七点多,刘驰瘫软在地上,不能动不能说话,无法呼吸,之后辗转两家医院抢救,目前在河北省儿童Y院接受治疗,被确诊为脊髓炎。经过4个多月的治疗,现在意识清醒,医生根据口型判断他的想法,脖子、腿能微动,可以吃饭,但背部胳膊不能动,刚刚摘掉呼吸机。

    刘驰家在农村,姐弟三个,弟弟正上小学六年级,姐姐17岁,为了节省费用辍学在家负责小弟弟的一日三餐。姐姐说,如果有企业愿意持续帮助弟弟重新站起来,她愿意用三年五年甚至更长时间在企业打工作为感谢。刘驰父亲常年在外打工,现在无法离开去工作,爷爷奶奶六十多岁,奶奶患高血压等多种疾病,经常因突发症状住院治疗,目前勉强能够自理。爷爷靠沿街叫卖自家养的小兔子贴补家用。

    刘驰一家善良纯朴、热心助人,曾支持帮助过14岁骨癌女孩、3岁先心病儿童、6岁烧伤女孩等等,也曾积极为汶川、玉树地震捐款,刘驰本人品学兼优,在学校与同学关系融洽,并多次为生病的同学捐款献爱心。

    刘驰生病后,亲友通过爱心筹平台为其紧急筹款,亲戚朋友、乡里乡亲、老师同学、爱心人士10元、20元、100元纷纷为其捐款,并祝他早日康复。虽然社会各界伸出援手相助,H这只是解了一部分燃眉之急。目前,刘驰已经花去治疗费40万元,亲戚朋友全借遍了,全家陷入悲痛中。现在刘驰处于治疗的关键期,家人亲友向社会求助,希望能帮助他重返校园。

    每一个患病儿童都和健康儿童一样,都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关爱他们就是关爱未来。滴水汇成大江,碎石堆成海岛,我们憧憬这个坚强的孩子重新站起来实现生命的梦想,希望这个与人为善的家庭渡过难关回归幸福。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10家  爱心  公益  团体  联合  发起  河北  金生善行公益联盟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