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风

宁晋交警多措并举强化春运后期交通安全管理

时间:2017-02-10   作者:贾恒法   来源:河北公益网综合   阅读:12032  
    (通讯员 贾恒法)正月十五闹元宵,春节长假结束,即将迎来正月十五元宵节,春运进入后期管理攻坚阶段,为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邢台宁晋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当前严峻交通安全形势,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后期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根据省市公安交管机关春运后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当前正在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大队即时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动员全体民警、交通协管员要切实认清当前严峻的道路交通管理形势,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的思想,继续发扬春节期间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强化春运后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增霸鹑涡模全力以赴,全力贯彻落实春运后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各项措施。
    科学部署,强化交通安全管控。在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天气、路况、流量等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科学部署,合理组织警力开展交通安全管控。一是充分发挥234省道与393省道交叉口春运交通检查服务站的作用,加强对7座以上客运、危化品运输、接送学生等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的管理,严格落实“六必查”制度,依法查处超员、超载、超速行驶、驾驶人疲劳驾驶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二是科学安排勤务,国省道以保安全为重点,城区以保畅通为重点,采取流动巡逻与固定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减少管理空档,严查严纠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检查到位、处罚到位、消除隐患到位。三是继续加大对涉牌涉证、酒驾醉驾,农用车、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载客等严重通违法的整治力度。
    加强宣传引导,创新宣传措施。结合“情满旅途 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大造高压严管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新兴的微博、微信、机短信等交警自办媒介,加强路况、天气、安全提示、限号信息的发布和违法举报信息发布,加大交通引导,倡导群众举报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发挥当地电视广播、街头大型显示屏等媒介的作用,宣传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使交通安全宣传渗透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大张旗鼓地开展严重法行为的危害性警示教育和遵法出行的温馨提示,营造人人遵守交通安全法的声势和氛围。继续加大对客运、危化车辆驾驶人的宣教工作力度,加强辖区内重点单位、重点人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强化措施,拧紧源头管理安全弦。进一步加强对客运企业的督导检查,确保源头管理不放松。一是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排查三整治”活动,对辖区长途汽车站、宁城客运车队、长城公交公司等专业客运单位以及有校车的单位再进行一次全面的车辆安全隐患集中排查"逐一检查客运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对不具备条件的参运车辆坚决予以停运。二是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检查登记制度,及时将交警部门所查处的客运车辆交通违法情况反馈到客运公司,督促企业追究责任。三是对辖区的道路、标志、标线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和安全畅通"交通环境,从源头上踢除交通安全隐患。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交警  并举  强化  春运  后期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