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

不忘初心、感恩成长 隆尧牛家桥中学33班同学再次缘聚母校

时间:2017-02-10   作者:编辑:张亮   来源:中国网   阅读:92376  

康永周

日出日落、花开花谢、不知不觉间已过不惑之年。紧张繁忙、终日劳碌、蓦然回首时记忆早将昔日童年的身影忘却。然而一丝火花、却又将这将熄的思忆之火再度燃起,一点思念,却又将这浅淡的记忆洗新,一次激情的倡议活动,就将这份思忆的鲜花化作回母校探望的行动。

图为:隆尧县牛家桥中学

2017年2月1日大g初五上午八点,20多位离校后已过不惑之年的寒窗学子“不忘初心、感恩成长”欲从四面八方如约而至来到亲爱的母校“隆尧县牛家桥中学”汇聚学堂。

图为:33班同学“不忘初心、感恩成长”汇聚母校

此次回母校探望活动的倡议发起还要归功于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感谢腾讯、感谢微信、感谢仁爱同学李朝晖的倡议建群和倡议回母校探望活动的发起。

 

图为:“不忘初心、感恩母校”升国旗

    母校校长杨志军特委派该校副校长郭庆华对回母校探望的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新年的问候。

童年稚嫩的我在校三年却不知母校的辉煌历程,今天郭校长对母校简介、概况、设施、前景、肩负责任使命 沧桑岁月的历程等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图为:郭庆华副校长给感恩母校的学生做耐心细致的讲解

“隆尧县牛家桥中学创建于1957年,其前身是隆尧县第六中学90年n初期与‘牛桥联中’合二为一。后由‘隆尧六中’更名为‘隆尧县牛家桥中学’。承担者隆尧县东部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培养优秀中学生的重任,是隆尧县教育局直属的重点中学之一,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是隆尧教育的一颗明珠。现有在校学生300多人,教职工53人。

学校占地30亩,有300m环形跑道的标准操场,并有两个标准篮球场和一个足球场。学校建有理化生实验室3个,多媒体教室1个,计算机教室1个,电子备课室4个,配有微机60台;多媒体教室配备了音响、投影仪等现代化教学设备;建成了多媒体双向教学系统教学系统;教学办公向自动化、信息化迈进。”

紧接着郭校长又滔滔不绝口若悬河的对办学特色和校训做了详细讲解:

“校训:爱与责任是教育的灵魂

学校始终坚持"面向全体学生,优化教育过程,培养素质特长,促进全面发展"的教育原则,把"求知、创新、发展、责任感"作为z生培养目标,逐步形成了以"面向全体,分层教学,培优补差,人人成才"为主要特色的教学模式,促使优等生更加优秀,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学生都得到转化、提高和发展。

领导班子和师资队伍:学校拥有专任教师42人,其中高级教师占5%,中级教师占30%,拥有本科学历的教师98%。牛桥中学师资力量雄厚,教师队伍学历层次高,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质硬,师德高尚,结构合理。” 郭庆华副校长说。

通过郭校长意犹未尽的热情讲解,我为之初醒而又在惊讶间产生惺惺相惜之情,像是素未谋面而初次邂逅,甚初晓“相知恨晚”的感慨,又懂得了我们母校的伟大和光辉历程。为隆尧牛家桥周边升学育人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对面相逢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通过微信建群凝聚同学情感,团结友爱和谐,让离校后三十年未曾谋面的同学情感再次相遇,让失散和遗忘的稚嫩童年及模糊的身影轮廓再次缘聚,让儿时的记忆再次得到释怀。同时也促成了此次缘聚母校探望的实施和落成。

虽已建群,思之可及、行之不易,思多聚少。故借此次缘聚母校活动现场康永周同学对久别重逢的同学也做了新年致辞:

“ 各位同学兄弟姐妹们大家过年好:

祝大家鸡年大吉、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中更上一层楼。

共度岁月黄金屋,人生几何同窗读。师生往事如云烟,最是难忘同城椤

奔波一年又一年,道句辛苦了。携手一天又一天,说声感谢了。走过一程又一程,终点变起点。人生一站又一站,日子苦也甜。

2016已经结束,我们把脚印留给昨天,我们用行动把握今天,我们用奋斗勾画明天,我们用信念拥抱春天。

我相信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将会引领我们驶向一个更全新的未来,共同的信念会让我们更团结在一起,抓住2017年,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成功。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2017,希望集中我们兄弟姐妹的力量和智慧,事业就一定能够成摇H梦颐俏偶ζ鹞璺芊⑼记浚金鸡报晓喜迎明天。

30年前,三年同窗奠定了我们坚实的纯真情感。30年后的今天让我们的情感再次缘聚尽开颜。

律回春渐暖,山河日日新。理解、信任、坚韧与付出,必将浇灌出新的春天。

也许您是一盏明灯,也许您是睿智的乐施者,感谢您一直以来的谆谆教诲,相处的距离会变,互相的关注不会变;流逝的岁月会老,真挚的同学友谊和情感不会老。

感谢你一直以来对我们的陪伴、支持、帮助,向您致以新春的祝愿,并向辛苦勤劳的家人致以诚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礼。

2017新的开始,新的希望,但愿新的一年你有更新的仕途和更新的发展,更重的职位,承担更大的事业,实现更美丽的风景线!

2017,因<学、朋友、生活、工作、事业中有你而更加精彩,让我们加强联系、互通有无、优势互补、携手并进、相互成就、再创辉煌!

让我们用纯真的同学情感绘一幅绚丽的画廊;迎一抹灿烂的朝阳,干一杯纯情的佳酿;谢一声无私的相帮,道一句关爱的流淌;让我在此以心为墨挥洒现场,让如约不变的互访;在静谧中缱绻心房,祝福依旧问候照常,珍贵的同学友谊永远珍藏。

2017,我们不忘初心,共同前行!”

康永周/ 恭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顺意。

回首一个年轻的笑容,重逢一剪春日的蓬勃,便是流年里最美的惬意。在一条静静的滏阳河畔,听清水潺潺,闻蜂鸟喈喈,观麦田悠悠,悟乡村唯美,感清风微拂,眸里有流云。

人生何处不相逢…见到彼此的时候,我们突然热泪盈眶,相互一遍遍确认是不是对方…我们不是曾经的另一半,可我们曾经有太多关于你我和她他的故事在这里…

回顾童年上f时的交头接耳、说话、搞小动作、传纸条、嬉笑怒骂。下课了,大家打打闹闹却不伤感情。在那三年的朝夕相伴中我们有欢笑、有泪水、有收获、有失去。但经过时间的沉淀剩下只是彼此的怀念。

图为:33班同学精神专注耐心听郭校长讲解

其实,毕业后才发现我们对母校有着深厚6感情。我们不仅在这里学到了知识,还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感谢母校让我认识了一群好朋友、感谢母校让我学会了独立生活,感谢母校让我懂得了感恩。曾经觉得母校很小现在却觉得母校很大、很大。

她每年容纳了许多菁菁学子授予知识。曾经觉得母校环境不好,现在映入眼帘的母校却觉得很美。曾经的缺点却成了我怀念的地方。

母校我们以你为荣,愿母校的未来越来越美好。

(原创于2017年2月1日大年初五上午于隆尧县牛家桥中学,中国新锐媒体先锋人物:康永周,现供职于新华社《半月谈》任职<地方在线>栏目主编)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不忘  感恩  成长  中学  同学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