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野

河北:去产能失业人员将获专项活动重点帮扶

时间:2017-01-17   作者:编辑:张亮   来源:新华网   阅读:13414  

    新华社石家庄1月16日电(记者闫起磊)河北省日前启动2017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去产能中失业人员和长期停工停产企业职工等五类就业群体,将获得专项活动重点帮扶。

    记者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此次专项活动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重点帮扶的五类就业群体包括去产能中失业人员,长期停工停产企业职工;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劳动者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专项活动期间,有关部门将以就业困难人员,特别是去产能职工安置和就业创业精准脱贫工作为重点,全面摸清底数,了解与掌握重点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需求,集中为各类就业援助对象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送政策,帮助一批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此外,人社部门还将针对不同群体举办专场招聘会,如就业困难人员统≌衅富帷⑷ゲ能未就业人员专场招聘会和网络招聘会。

    此次专项活动要求,各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对与企业统劳动关系的失业人员,建档立卡实行“一对一”再就业帮扶;对通过市场确实无法就业的困难人员,要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真正做到“转岗不下岗,下岗不失业。”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河北  失业  人员  专项  活动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