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

阳光·生命·尊严·全国禁戒毒万里善行公益巡演河北站在京启动

时间:2017-01-10   作者:编辑:张亮   来源:新华网   阅读:33144  

2017年1月8日,《阳光·生命·尊严·全国禁戒毒万里善行公益巡演》河北站启动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同时在中善公益促进中心设立的“阳光智慧工程基金”宣布成立。中善公益促进中心主任、理事长文若鹏与五位共和国将军现场为中国铁路文工团女高音歌唱演员、中国徳艺双馨表演艺术家于珈女士颁发“中善公益形象大使”证书。于珈与军旅歌手毛国臣、大学生公益歌手李喧之等精彩表演为巡演活动开序幕。
 
《阳光·生命·尊严·全国禁戒毒万里善行公益巡演》活动是在国际贩毒吸毒威胁日益严峻、我国国内贩吸毒违法人员居高不下、全国禁毒工作任重道远的形势下,开展的一项规模浩大、地域广阔、长效持久、形式多样、禁戒帮扶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发挥全社会的各种积极因素和力量,用文化的视角、文化艺术的形式、文化宣传的方式进行多维、立体化的宣传,深入城市市区、社区、学校进行面对面务实禁戒毒宣传教育,以切实提高全社会识毒防毒拒毒意识⑹咕芫毒品、珍爱生命成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通过不断创新和丰富毒品宣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让广大群众自觉构筑抵御毒品的思想防线,展现出弘扬关爱、绿色生命的中国精神与力量。启动河北站宣传巡演仪式的举行,标志着“禁戒毒”宣传教育的春风即将吹入冀中大地ⅰ把艄狻ど命·尊严”的凯歌唱响华夏神州。
 
 该活动是在国家有关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由国家部委所属“中善公益促进中心”主办,半月谈新媒体中心、中国警察网禁毒频道、智库领袖联盟、寄语未来(北京)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世华环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并得到了九善实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河北三河尚德园林规划有限公司大力支持。
 
 这次全国性公益巡演活动的总策划,中国公益形象大使、半月谈杂志社总经理王京忠担纲主持。公益巡演启动仪式得到了中央部委办很多老领导和共和国老将军的的关心支持,国务院首批稽查特派员、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刘吉部长;司法部办公厅原副巡视员相国军;中国驻乌克兰、驻哈萨克斯坦前大使张喜云;公安部文学艺术联合会副主席、公安部原保障局局长安铁军;部队老首长程宝山中将;任海泉中将;曹育民少将;邵积平少将也到会祝贺。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主任张徳祥教授;解放军301医院宣传中心主任孔令占;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克强;《智慧中国》杂志社副社长李威;河北省教育厅教育捐助联合会秘书长李伟;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石建春;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资深制片人 汪国立;全国学雷锋联盟荣誉主席卞洪登博士;中国党建画院院长张文祥;品牌领袖联盟主席梁中国;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副秘书长李笑天;中国警察网禁毒频道主任蔡明茜;中国策划管理指导委员会副主席甄胜强、张拯;澳洲生活体验馆馆长曾桂兰;天天领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可;中国铁路文工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公益歌手于珈以及下一站承办单位重庆禾汇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岑谷荣、林洪生与“阳光智慧工程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凌志超、顾问郐秀桥、金融专家李新安、成红玫、黄传红、刘小凤、王晓磊、唐致远等来自党、政、军、企业与文艺界两百余人参会。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刘吉部长宣布仪式启动开始并发表致辞。与会各界人士代表纷纷发言,对《阳光·生命·尊严·全国禁戒毒万里p行公益巡演》活动一致表示高度赞扬,为即将开启的河北巡演活动加油鼓劲,为“禁戒毒”常态化系统工程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中善公益促进中心秘书长江涛、司法部办公厅原副巡视员相国军在发言中l别表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和孟建柱同志要求,我们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毫不松懈地抓好毒品预防教育的宣传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促进禁戒毒工作取得新的胜利。
 
 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石建春主任及张喜云大使指出,禁戒毒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禁戒毒工作关系国家安危、民族兴衰和人民福祉,厉行禁戒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坚决主张。而以毒品预防教育为主要s务的禁戒毒宣传教育工作是禁戒毒工作的治本之策。此次巡演活动的展开不仅意义重大,更是“禁戒毒”宣传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创新。
 
 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主任张德祥教授、河北省教育厅教育捐助联合会秘书长李伟主任提出,要以青少年为重点,全面加强禁戒毒与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以巡演宣教的方式更能营造良好的禁戒毒教育氛围,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增强抵御毒品诱惑的能力和自觉性,切实提高全社会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使拒绝毒品为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锲而不舍地把禁戒毒工作推向新的高地。
 
 作为一名企业家,九善实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利表示,为了国家的安定、社会的和谐,每个人都应该按照习主席要求的那样,增強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一种神圣的使命感、强烈的责任感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支持禁戒毒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实现企业的社会价值和责任。
 
 启动仪式上,中善公益促进中心主任、理事长文若鹏、秘书长江涛、张云喜大使、新华社半月谈总经理王京忠、北京世华环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志超,女高音歌唱家于珈女士等一起开动了公益巡演河北站的启动球。著名书画艺术家张文祥、闫品、曹洁雅、王连强、陈经坤、黄鹂、王培良、侯拥军、董树芳等赠送书髂宝。活动在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组织的林萃社区京师园快乐舞蹈队的大妈们的广场舞《拒毒小苹果》中圆满落幕。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阳光  尊严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