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

石家庄力争打造全国一流警用无人机培训基地

时间:2017-01-03   作者:   来源:河北公益网综合   阅读:25016  
石家庄力争打造全国一流警用无人机培训基地

    12月28日,石家庄栾城区通航产业园区,由河北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局组织召开的《警用无人机技术成果交流大会》开幕。

石家庄力争打造全国一流警用无人机培训基地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公安警用无人机学习交流的代表们,与知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无人机飞行原理》、《无人机反制》、《法规与空域》、《警g无人机(案例)应用》、《警用无人机实战演练》等紧张有序的教学内容让警员们大呼过瘾。在节俭的欢迎仪式上,河北省公安厅领导郑东生高度赞扬了石家庄栾城区政府、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中航工业华北通飞有限公司、京津冀军民融合无人机产业联盟等免费为本次活动提g了宽敞明亮的现代化教学环境、机场跑道空域以及热情的服务。

石家庄力争打造全国一流警用g人机培训基地

    据悉,近年来,各级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技术应用日益活跃,从无人机研究的总体设计、飞行控制、组合导航、传感器技术、图像传输等领域积累了一定经验,具备了一定技术基础。一批新型无人机装备相继研制成功,国内无人机的整体技术水平能够满足军需民用,并且逐步走向国际市场。从运用领域上看,无人机应用于警务工作中已经取得了不俗的实战效果。
   在参观中国宏泰国际航空工程中心的航空器展厅环节,来自公安部的领导对石家庄栾城通航产业园区的代表说:未来,无人机将广泛运用于公安、武警、消防、交通、海洋执法等各个领域。无人机 “查得准、盯得住、传得快”的优势,能够快捷高效地完成应急救援、陆地搜救、应急追踪、现场取证等急难险重任务。
无论从区域环境还是飞行空域,栾城区发展的潜力巨大,一定要从顶层设计层面出发,力争打造一流的警用无人机培训基地。中国宏泰能够提前布局通用航空产业,足以证明其“敢为天下先”的勇气。

石家庄力争打造全国一流警用无人机培训基地

    警风激荡,雾去霾散,重霾围困之下的国际庄利剑斩污,为飞行实战演练奉献了一片蓝天。

石家庄力争打造全国一流警用无人机培训基地

    在现场,记者采访了活动总指挥,京津冀军民融合无人机产业联盟秘书长张智泓先生,他说:“在无人智能航空器发展的今天,还有三个重要方面亟待改变,首先飞行安全与监管是世界性难题,由于政策法规尚在制定完善过程中,造成当下用户与生产企业,在如何飞?在哪里飞?方面进退失据;其次,民用无人机生产急需建立国家标准,科学的大数据分析,破解产品单一化,消费者与行业用户在无人机应用需求上的差异化,从源头上控制重复建设的盲目性;三是缺少国内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行业会展与学术交流平台,目前的会展市场表面繁荣,实则秩序诼遥展会形式缺乏创新,行业协会组织能力亟待提升等问题,让科技智能更好的为警方为社会服务,前途光明任重而道远。” 

石家庄力争打造全国一流警用无人机培训基地

    与会警员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成功,学到了很多平时工作中急需的专业知识,期望这样接地气、有实效的活动,向长期性与功能演示型方向发展。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石家庄  打造  全国  一流  警用  无人机  培训  基地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