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警用无人机技术成果交流大会在石家庄通航产业园举行

时间:2016-12-29   作者:张辉   来源:河北公益网综合   阅读:19801  

警用无人机技术成果交流大会在石家庄通航产业园举行

     12月28日,石家庄栾城区通航产业园,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公安干警,共同参加由河北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局组织召开的“警用无人机技术成果交流大会暨第一期《全国警用无人机装备培训研讨班》”,公安部、河北省公安厅、栾城区政府等领导参加了本次大会和开班仪式。

警莆奕嘶技术成果交流大会在石家庄通航产业园举行

     据悉,近年来,各级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技术应用日益活跃,从无人机研究的总体设计、飞行控制、组合导航、传感器技术、图像传输等领域积累了一定经验,具备了一定技术基础。一批新型无人机装备相e研制成功,国内无人机的整体技术水平能够满足军需民用,并且逐步走向国际市场。

警用无人机技术成果交流大会在石家庄通航产业园举行

     据介绍,从运用领域上看,无人机应用于警务工作中已经取得了不俗的实战效果。无人机具备成本低、易操控、灵活性高等特点,可从空中完成特殊任务且不易造成人员伤亡。未来,无人机将广泛运用于公安、武警、消防、交通、海洋执法等各个领域。无人'“查得准、盯得住、传得快”的优势,快捷高效地完成应急救援、陆地搜救、应急追踪、现场取证等急难险重任务。这无疑是公安机关在信息化条件下,完成打击罪犯、维护稳定、服务人民等警务工作的杀手锏。

警用无人机技术成果交流大会在石家庄通航产业园举行

  据记者了解,截至2015年11月,已有25个省份、自治区、直辖市公安机关,147个实战单位,配备了近300架(套)警用无人机,涉及50种型号。相比于2014 的26个实战单位、60余架(套)警用无人机、20种型号,有了大幅度提升。据介绍,根据无人机的特点,结合具体的警务工作实际情况,警用无人机在空中侦察、消防救援、抢险救灾、交通管理等运用无疑是一种趋势,有着巨大的市场前景。无人机在技术越来越成熟的今天,如何更深入应用 警务工作的各个领域,除了无人机设备本身,更关键在于结合各警种本身业务,深度研究、定制无人机警务实战应用解决方案,开发配套软件、应用系统。虽然有着广阔的市场和发展前景,但警用无人机的发展仍受着技术瓶颈、标准缺失、管控措施缺乏、人才队伍建设亟待加强等等一系列 素的制约。

警用无人机技术成果交流大会在石家庄通航产业园举行

  本次警用无人机技术成果交流大会为期两天,目的在于加强行业技术交流,同时希望通过各界同仁志士的不懈努力和勇于创新,助推转型升级,领跑通航发展。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无人机行业、无人机产业快速的发展,无人机应用市场的井喷时刻即将到来。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无人  技术  技术成果  成果  交流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