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生态循环初接触之走进正定塔元庄同福园

时间:2020-12-14   作者:编辑1   来源:河北公益网综合   阅读:129819  

    为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促进居民了解绿色生态理念,提升可持续生活观念,体会新时代生态环境建设成果。12月10日上午,石家庄市民政局、汇通街道党工委、汇祥社区党总支、清和社工中心联合开展生态循环初接触之走进正定塔元庄同福园活动。2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其中。

生态循环初接触之走进正定塔元庄同福园 图1

本次活动带领社区居民参观同福模式展览馆、同福中央厨房和同福智慧农场三个场馆。社工介绍了活动主题、内容及活动注意事项,邀请塔元庄同福园讲解员罗冉为居民进行讲解。在同福模式展览馆,罗冉通过视频演绎、虚拟漫游以及场景打造,让社区居民了解了生态循环系统。

生态循环初接触之走进正定塔元庄同福园 图2

生态循环初接触之走进正定塔元庄同福园 图3

生态循环初接触之走进正定塔元庄同福园 图4

生态循环初接触之走进正定塔元庄同福园 图5

“这个馒头真好吃,吃起来有麦香味,有小时候的味道!”在中央厨房讲解员罗冉为居民介绍了生态循环农业,展示了同福特色产品—同福大馒头,居民赞不绝口。

生态循环初接触之走进正定塔元庄同福园 图6

生态循环初接触之走进正定塔元庄同福园 图7

同福智慧农场,是居民们参观的最后一个场馆,罗冉介绍了鱼菜共生、无土栽培、气雾培技术,向社区居民展示了一米农园的打造。罗冉说:“这里种植的花果蔬菜都是采用生物有机肥、营养液,生物有机肥既可以将大量的工农业废弃物、粪便、垃圾等“变废为宝”循环利用,促进资源与环境的和谐发展;又能从源头上改善土壤生态环境,改良培肥地力提高农产品品质,保障食品安全。”“这就是我们想要的绿色环保生活啊,我们回去也要学习起来,用于我们社区一米农园打造,一起让社区更美好。”居民们发出感叹。

生态循环初接触之走进正定塔元庄同福园 图8

生态循环初接触之走进正定塔元庄同福园 图9

生态循环初接触之走进正定塔元庄同福园 图10

生态循环初接触之走进正定塔元庄同福园 图11

生态循环初接触之走进正定塔元庄同福园 图12

据悉,本次活动是汇绿工坊生态循环初接触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组织社区居民参观“智慧农村”,体验绿色生态农业及种植过程,感受生态循环系统。将绿色环保理念逐步渗透到每个社区居民的心中,为社区一米农园打造积蓄力量,同时促进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环保建设。(供稿)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生态  接触  循环  走进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