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河北省采风学会60多名会员前往安平县采风

时间:2019-04-09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采风网   阅读:39566  

(赞杨、清风报道)昨天,风和日丽,春阳灿灿,北京、石家庄、沧州、衡水等地的60多名河北省采风学会会员从四面八方前往安平县博陵郡梅花园采风。

 


据悉,博陵郡梅花园是河北省采风学会会员、河北农润农业开发公司董事长张秋红创办的河北省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梅花种植观光基地。目前,三百亩梅花正在尽情绽放,游客如织的第四届梅花节正在盛大举办。

 


采风中,知识渊博的张秋红女士边走边给大家讲解梅花的栽培技术和梅花文化,会员们徜徉在梅海中,欣赏着满园春色,感受着幽香袭人、沁人心脾,体会着疏影横斜、暗香浮动的意境。那美不胜收的梅园让大家心醉、迷醉。

 

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李延青、中国传媒社副总编刘鑫祖、省委党校t单位的作家和领导参加了此次采风活动。活动仪式由省采风学会副秘书长万文丽主持。

 


在赏梅采风活动仪式上,赞杨、李延青等对河北浓润农业开发公司的董事长张秋红女士提供的来梅园采风的机会表示感谢,要求大家积极创作,宣传梅花事业。河北省采风学会书画家郭少斌、李景梅、孟寅生、曹双巧向张秋红女士赠送了自己的书画作品。

 


梅园采风结束后,大家前往安平县孙遥城村孙犁故居瞻仰。河北省采风学会安平县会员李彦兵(可风)热情接待了大家t

 


孙犁是“荷花淀派”的代表人物、文学大师。其故居为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北方民居特色,有内院、外院。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瞻仰外院的纪念广场和孙犁著作碑林以及正房、东西厢房。

 


在孙犁故居,大家不仅寻觅到了孙犁先生成长的足迹,也感受到了孙家勤劳节俭、忠厚朴实的家风,激发了大家开展文学创作的热情和文学献身精神。

 



 


图片提供:建建君    孟寅生


标签:河北  采风  学会  安平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