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石家庄:天安堂公墓开展文明祭扫过清明活动

时间:2019-04-03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40079  

石家庄:天安堂公墓开展文明祭扫过清明活动

    河北公益网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吊唁逝者、寄托哀思、缅怀祖先的传统节日。天安堂公墓推行文明祭祀活动,开展鲜花祭祀,将市民手中的烧纸免费换成鲜花,重温一次先人美德,来文明祭祀;祭祀留言墙,一句祝福寄托对亲人的哀思;许愿寄语树,将对亲人的祝福挂在许愿树上等系列文明祭祀活动。
 

   据悉,为倡导社会新风,弘扬1统美德,保护美丽家园,近日,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河北省民政厅联合发出森林草原防火倡议书,希望广大人民群众清明期间移风易俗,文明祭祖,维护生态安全,减少火灾隐患。
    倡议书号召,要自觉摒弃扫墓祭祖焚烧纸钱、香烛等不良习俗,从源头上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提倡“植树祭祀、鲜花祭祀、清扫祭祀、网上祭奠”等文明祭祀方式,把祭祖活动与保护森林草原安全融合起来。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关爱河北大地的山山水水,做一名文明祭祀的行动者,做一名生态环境的保护者。
    清明节期间,石家庄市殡葬管理处将陆续推出微信公众号祈福专区、鲜花义卖等形式多样的祭扫活动。石市殡葬管理处还将开展烧纸换鲜花、鲜花义卖、文明祭祀墙签名、文明祭祀倡议书和惠民政策宣传单发放等系列活动,倡导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开家庭追思会等b明健康的祭祀仪式。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节期间,天安堂公墓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引导市民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r在路边、山头、林地、景区、墓区等公共场所,烧纸钱、燃放鞭炮、严防森林火灾和伤亡事故的发生,逐步让群众由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对逝者们精神文化传承上来。
 

    即日起至4月6日,活动期间,为了方便市民祭扫,天安堂公墓推出免费祭扫专线,天安堂公墓将专门安排免费班车接送。4月3日、4日,早晨6点40分,分别从邯郸银行(中山东路与广安街交叉口北行200米路东)和槐中路办事处(谈固东街与槐中路交叉口东行100米路北)发车,每趟班车都将在省会市区依次安排数个停靠站点,有需要的市民可以电话咨询。电话:031180690969。(王静)

石家庄:天安堂公墓开展文明祭扫过清明活动

标签:石家庄  天安堂  公墓    文明  祭扫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