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

华夏筝乐 奏响世界 邯郸大邯琴筝馆公益课堂进校园

时间:2018-01-18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长城网   阅读:28252  
华夏筝乐_奏响世界_邯郸大邯琴筝馆公益课堂进校园 图1

    邯郸大邯琴筝馆创办人张艺正在教授孩子弹奏古筝。 小辉 摄

    长城新媒体讯(记者张青果)日前,大邯琴筝馆联合河北创新教育协会开展的“华夏筝乐公益课堂进校园”活动又走进邯郸市一所小学,为这里的孩子普及古筝知识,教他们认识古筝、学弹古筝。这样的活动,他们已经进行了一年,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受到师生及家长的好评。

华夏筝乐_奏响世界_邯郸大邯琴筝馆公益课堂进校园 图2

邯郸大邯琴筝馆创办人张艺在给孩子讲节奏和节拍。 小辉 摄

  “你们喜欢古筝吗?”“喜欢!”

  “古筝好学吗?”“好学!”

  “古筝好听吗?”“好听!”

  在1月14日的古筝课堂上,记者随机采访学生,得到了孩子们异口同声的响亮的回答。

  “学生们通过一学期的学习,学完了古筝基本指法,能弹好几首小曲子了。”正在指导孩子进行指法练习的邯郸大邯琴筝馆创办人张艺高兴地告诉记者。

  谈起开办公益古筝课的缘起,张艺说:“不管干哪行,人都要为家乡为社会做点贡献。普及古筝免费教学是我20几年的梦想,就想让所有喜欢古筝的孩子都能学古筝。”

  据介绍,作为一家资源丰富的筝乐专业培训连锁教育机构,大邯琴筝馆成立20年来,一直致力于弘扬民族文化、提高孩子们的音乐素养,教学点遍布河北、陕西、内蒙古等地,已培养少儿、成人以及艺考生数万名。在招生中,他发现好多喜欢古筝但家里贫困的孩子,内心很受触动,决定免费投放教学琴,派老师们走进学校,为孩子们上公益古筝埂!2018年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再进几所小学做公益课堂。直到大邯琴筝馆公益进课堂活动进入邯郸地区所有小学,让所有喜欢古筝的小学生都能学到古筝。”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华夏  世界  邯郸  公益  课堂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