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

扫起满城槐花雪 鹿泉“暑”你最辛苦

时间:2020-07-29   作者:编辑1   来源:鹿泉区城市管理局   阅读:35742  

    七月的鹿泉,正值槐花盛开时节,城区街道两旁的槐树上,挂满了串串槐花,微风吹拂,落英缤纷,街市飘香,遍地金黄,给鹿泉又增添了一道迷人的风景。然而,被风吹落的“槐花雪”虽美,却给环卫工人清扫保洁增加了数不尽的工作量。

扫起满城槐花雪_鹿泉“暑”你最辛苦 图1

    进入汛期,雨水天气逐渐增多,黄白相间的槐花大量掉落,清扫的速度远不及槐花掉落的速度,再加上槐花花蜜较多,容易形成一层胶状物粘在路面上,被行人或车辆踩压后很难清理。

扫起满城槐花雪_鹿泉“暑”你最辛苦 图2

扫起满城槐花雪_鹿泉“暑”你最辛苦 图3

    鹿泉区城管局积极采取措施,对槐花树密集的路段增加了保洁频次,加大机械化清扫力度,环卫工人全员上岗,对无法用机械清扫的便道、树丛、花圃等区域做到应扫尽扫,随落随扫。

扫起满城槐花雪_鹿泉“暑”你最辛苦 图4

  烈日下,环卫工人们冒着酷暑,顶着高温,细心地清扫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默默扫净城市的每一条街道,任汗水湿透衣衫,腰酸背痛,为了城市更加洁净,他们始终无怨无悔,乐观的他们还把这项工作笑称为“夏日扫雪行动”。

扫起满城槐花雪_鹿泉“暑”你最辛苦 图5

    扫起满城槐花“雪”,鹿泉“暑”你最辛苦。环卫工人们不畏酷暑的精神充分诠释了伟大来自于平凡这个真理。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辛苦  你最  满城  槐花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