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

高阳:9名寒门学子12名圆梦女孩获助学金39000元

时间:2018-09-04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长城网   阅读:64483  
高阳:9名寒门学子12名圆梦女孩获助学金39000元 图1
,学金送到户。 杨瀰 摄

  河北公益网综合长城网保定讯 (通讯员 杨瀰 张臣希 记者 李艮春)   眼下正是开,季,日前,高阳县为更好地解决困难计生家庭的子女就学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开展了计生家庭寒门学子及圆梦女孩救助活动。今年该县共救助寒门学子9人,圆梦女孩12人,发放助学金39000元。

  该县此次救助学生名单本着家庭条件确实困难,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优先;学生父母有亡故、残疾或患有大病、慢性病情况者优先;无稳定收入的单亲困难家庭优先等原则核实确定。在开学前,工作人员利用两天时间,g寒门学子每人救助3000元,圆梦女孩每人救助1000元,助学金全部发到每位救助对象的手中。

  “寒门学子”是该县长期坚持、精心打造的一项服务群众和社会的品牌工程。自2007年至今,该县计生协会先后向95户计生困难家庭子女提供了助学资金,累计发放助学金28.5万元。

  “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是关爱女孩行动系列活动之一,秉承“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关爱女孩成长成才,促进社会性别平等”的宗旨,组织志愿者对贫困农村女孩进行帮扶,向全社会传播关爱女孩成长、依法维护女孩合法权益、促进社会性别平等的观念,营造有利于女孩l存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帮助女孩改善生活现状,实现人生梦想。圆梦对象为困难计生家庭女孩,且为在校学生。

  该县两项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计生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计生协会的凝聚力,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营造了和谐社会大家建、文明和谐在身边的良好氛围。


标签:寒门  学子  圆梦  女孩  助学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